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6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今儿有空
年龄:不惑
职业:工作者
口号:会生活的人——唱歌




帅哥、美女称谓及其他

标签: 随笔  
2007-05-11 08:0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某一天,突然一回头发现现在的人见面打招呼的话语都改变了,尤其是小年轻打招呼,大都是“帅哥或美女”作为开头了,而且是渐成习惯。进一步的观察还发现,现在的人的确比以前看着舒服多了,最起码衣着打扮更鲜亮了。尤其是女的,几乎可以不问大小,早上一律以侍弄化妆品作为一天的开始。再看大街上,凡与化妆品或美容相关的店,几乎也是开一个火一个。

    自己与“帅哥”这个称谓相去甚远,连好看也谈不上,严格地说来还算是有点儿丑。从没感受到别人对我称“帅哥”的感觉。如果有人这样去说了,那肯定是极其言不由衷的,连我自己都感到别扭。我呢?也就“破罐子破摔”,对妻所买的给我“专用”的护肤品从来都是阳奉阴违地使用着。冬天在她的监督下偶尔还能记住涂抹一点在我这粗糙的脸上,以使别人看我时不至于怕伤我自尊而避开眼光,其他的时间我就再不听劝告而素面朝天了,任你是多钱买的你就放那等过期吧!

    好在我辈有良好的心态,对漂亮的,无论男女都成心夸赞而羡慕,报以“帅哥、美女”称呼而呵呵;对不好看的也从不少看,该调侃调侃,该谈事谈事,分别照旧说“再见”。碰到有讨论外表容貌的,决不“逃避现实”,一样地热烈。

    但我想这“帅哥美女”的称谓其实也就是一种赞美式的美好招呼。你想想,无论是男女,在打招呼时被别人叫“帅哥或美女”总是一件舒心的事,尤其对女人来说,更是如此吧!一句“美女,你好!”的问候,虽不至于使她到想入非非的境界,但足可以让她接下来脚步变得比以前轻快许多的,以后她换衣服的频率可能会更高了。这种赞美当然我们不可吝啬!女人,毕竟爱虚荣的要多一些!

    这“帅哥美女 ”的称谓说到底还是和年龄相关的,任你的长相再漂亮年轻,再会遮掩,过了50岁,大概不会有人在追着你叫“帅哥美女 ”了。那时,就得调整好心态,让小年轻们高高兴兴地“主宰”这“帅哥美女 ”世界了!
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11 09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